于今日署信

One day you will hear what I'm saying.But not today.

【绿色情人节/KJ】第二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满的月落入折扇中泅血,一盏作响的灯在和纸屏风下烧,把丝绣绞的杜鹃一点点燎出能剧里啼哭面相。闻劭在焚尽的火后落下最后一枚将棋,钟形的玉将轻描淡写降至末尾抵在金杰咽喉,木质造物棕褐色的影被烛拉长成胁差飘摇的刃反,背后千手的神佛妖鬼眼中盘蛇,黑色虞美人从祂口中托生,开出招摇傲慢的皮囊。

他从未棋差一招。

      日本受唐风影响深厚,商贾之人地位较低受限繁多,而闻劭显然是所谓下九流行当中的佼佼者,钱财所无法堆砌的权利、火器、冷兵刃,以及天皇明文压制的私人浪客武装,都被他轻描淡写下在一盘棋上。他是被皇室宗族未卜先知的祸害,是落地时圆睁眼睛不哭不啼的异种,是被从高处抛落落在海水里夺回一条命的嫡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金杰从巨大的武士铠甲阴影下窥见他,金霰蛟,闻劭是把玩人形净琉璃的主导者,信息素缺失而寡淡生硬的味道有如一刃冷钢,把金杰从头到尾剖开,剔出骨骼,一根一根看画一样阅过去,审视又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守阁下的海苍蓝浅绿,银色的月亮昭昭然被鱼吞下去,二十年前的水里本该飘落着蚀骨,现在残骸化形,长出回答杜鹃不啼当如何的皮相。闻劭少年时期的遗憾有关于文月十四日的海,是那年初会金杰皮肉上杀心成焚的火焰,是一把明晃晃落入酒盏的钥匙,是悉数不可留白的过往。

  一句杀之不足惜被卡在喉管,变成金杰心身上的一道疤痕。

       闻劭扶膝前倾躯体,黑色半截手甲抚上刀镡,便倏尔飞鸟乍起悚然离巢,林间猎猎狂风起。树木扭曲身形,三千鸦哀哀惨叫,黎明死尽。

       主君的眼神墨黑粘稠如活物,贴着金杰眉骨向下划,从他的骨骼缝隙中渗透,从他的心口吞噬撕咬,从闻劭小臂的一弯裂口中变成血流淌。

  人间五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幕府未来创立者的血顺着雁翎刀乞留落下,淌满一只骨瓷的碗。

       唐货,血色中长毛猫和船蛸被彩釉纹在底面,一辈子纠缠不分,纵碎去也千丝万缕黏连着骨血,淹了焚了也杀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主的笑是恰到好处般地抬举放权,闻劭把碗推在金杰面前,小臂上血蜿蜒如般若纹,羊的眼睛,蛇的心事,说一个词叫饮血为盟,要他舔净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