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今日署信

One day you will hear what I'm saying.But not today.

【♠️♦️】南欧

  #点梗“K的遗书”

#非典型遗书预警,血腥G向有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厌恶美国肉食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洋彼岸崇尚人道主义宰杀方式,处理食材时利用电击屠宰居多。家畜的会血留在死去躯体内凝固,血管青紫,土腥和尿骚慢慢腐败肉质原本肌理,然后从缝隙里填充汁水,糟蹋一块能够让他饱一顿的食物。他被养叼嘴了,没有吃下一口。


  骨刀切开奶油色、鹅黄以及赭石,剖出干硬的骨骼,下刀剁砸两轻一重,案板上骨渣肉沫堆叠出下一日的占卜符号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聪明的屠夫知道去中餐馆等待幸运饼干,只有蠢货才会在泥泞的肉骨中讨要一个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红葡萄酒,罗勒叶,黄油和百里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闻劭在金杰面前的白布之下。


  

  他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方片J没有沦落为丧家犬或者叛离的十三人,他从这个星期五接回大哥的遗体,在台面上作为能力企及的接班者,在流言蜚语里被唾骂成借势上位的遗孀。他杀了开灵车的人,鲜血飞溅,他的脸上被温热粘稠的红覆盖,像刚刚从羊水里挣脱,而白布依旧是白布。


  只有金杰知道,他不过是一只徒然开始衰老的猎犬。


  白布下闻劭的脸被打烂,后脑一枪让毒枭当场死亡。上半张有眼睛的地方空空如也,晶状体和蝶骨不翼而飞。入殓师是谁,磨平残破飘摇的皮肉和尖刺突出的骨骼,把金盏菊插在颅腔内,黑桃K的脑袋变成惜别之痛,流淌一杯又一杯玛利亚的救济。形状漂亮的鼻梁被特殊材质填充复原,金杰把花瓣扶上去,摸到冰冷柔软的鼻骨,猜那是硅胶。男人尸体的嘴角在冷硬水汽下依旧带着上翘的弧度,就像不过一枕安睡。那里胶水粘合上了,不然闻劭会对他说话。


  闻劭的遗言会是什么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等什么呢,年轻人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在这一天并没有那么在意死因,麻木从指尖向上传导,他的胃剧烈收缩拧成一团痛苦的褶皱,十年前或者再久一点,地下拳场在他胃部留下无法痊愈的伤口,现在被福尔马林味的闻劭再次唤醒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杀菌皂,白油,金属丝和调色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闻劭死的时候天很晴,没有大雨没有火并甚至连手底下养的猎犬都一只没有醒。世界在某个瞬间上下颠倒,他被推力从背后抛出,落入地层中柔软的岩浆里,肉隔着皮肤被煮沸,变成一袋滚热的汤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闻劭死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一句话也来不及留给他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杰太年轻,远远没有到该思考遗言怎么书写怎么公证的年纪,但职业特殊性让他不得已早早起笔讨论这些晦气的东西。闻劭保存着他唯一一份手写遗书,那时候他刚学会写字没多久,墨水在纸的右下角留下一个有鲜明指纹的拇指印。


  闻劭把他这趟人生的烂摊子收下了,现在却要还给他更糟糕的一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六月,他的大哥开始腐烂了,血液留在躯壳里没有被放出,沤在每一条缝隙里发酵,变成粉底下的尸斑。

尼罗河的人认为金盏花延缓衰老,恒河的居民将神圣的意义给它,中世纪则把黑死病的痊愈与之关联。

金杰忽然醒悟,这具完完全全的尸体就是独属于他的遗言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人曾吞下母亲骨殖,血缘归一,那是什么口感,失甜的白糖霜,还是厚重干涩的面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方片J唾液分泌着,闻劭的手把他的脑袋摁向自己肩窝。黑桃K的心脏停了很久,拳头大小,失活的二十一克。


  

  餐刀和犬齿对向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饥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被养挑嘴了,只能吃得下面前这块最好的肉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要独吞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此以后死亡是叶互生、长圆形的一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