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今日署信

One day you will hear what I'm saying.But not today.

【♠️♦️】西比尔

  #老师点梗“双方的第一次见面”

  #第三人第一人称视角注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听过很多故事。从雨季泛滥的江水泡沫里或者河滩的鱼骨上,最古老的人会用龟壳以及兽骨占卜,但缅甸的穷人不会,他们得衣不蔽体的吃下去活命,哪怕那些东西在胃里刺穿肚子带来死亡。


  

  谁说得明白值不值得,但也许和动物一样,带着饱腹感死去会比空空荡荡的去世好很多。


  

  我在那个雨季见到这个男孩,他的父亲死于帮派火并,母亲染上毒瘾在柴堆里自己腐烂,他是这里可怜又常见的孤儿,没有价值,甚至连走私器官和人体骨骼的商贩都不会在乎他。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察觉到他还有气,男孩六七岁左右,脸埋在江边湿泥里,有一双能让动物瞬间警觉的眼睛。我清楚有这种眼睛的人一般活不久,他们成年——甚至在幼年的时候就会加入某个团体,开始使用枪支夺走别人的性命,然后在某天死于其他人手下。这样的事情太多次,我见过无数这样自己溃烂的尸体。


  

  循环往复没有新意,这里的故事就是如此,除非所谓神能够从天国降临到这片土地上行走,不然绝不会有奇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绕了一圈躲开他走远,那个男孩盯着我蜷曲手指,眼神饥饿又疯狂。我不想惹更多麻烦,却和另一个半大小子擦肩而过。他的眼神我熟悉,我认识这个男孩的父亲,那个被叫做吴吞的男人喜欢在发现好货物的时候露出类似的笑容。当然,这个男孩好看很多。可惜地上的那个应该是硬骨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吧,人总是喜欢自讨苦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比永远都是最能摧毁人的东西之一,再好的幸福都容易被更好的另一人打翻,何况是濡湿在泥水里和倨傲在平地上的区别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在雨幕外的树叶下看着他们。年长一些的那个很精致地穿着西装三件套,地上的崽子则是一块踩烂的破布或者发霉的稀饭,让人实在不忍心看第二次。接下来的剧情不需要再猜,大概就是冷嘲热讽后被狠狠跺入石料中的脑袋。
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我可以走了,但预料的东西什么都没有发生。这里的死亡已经够多了,我的眼睛盛不下另一个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年长的小男孩蹲下去,手背慢慢擦拭另一个孩子的脸,露出底下被泥块糊住的伤口,他的眼睛更出格一些,像暴雨前死寂的伊洛瓦底江,或者是死去后被啃噬干净的狐狸骨头。我听不见他们在彼此说些什么,但那个年长的孩子任由像稀饭的那个咬住自己手腕吞咽,事实上他什么也咬不下去,甚至可能换来一个耳光一颗子弹,但穿西装的小子只是纵容,摸了摸他很脏的脑袋。

我知道这是购物,一桩买卖,稀饭会变成他的手下,不是兄弟也不是朋友,是卖命的工具。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也是所有循环的由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坏结局吗,当然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来缅甸的雨季偶尔降落雨滴之外的东西,这次从不知道多高的英尺落下他需要的神明,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故事呢,至少今天活下来明天就有盼头,肚子吃饱一次就有下一次的机会,被选择总是一件好事。


  

  我和着鱼骨往雨的深处走去,巨大的苔藓和树叶也看见今天发生过什么。我的眼睛看见千丝万缕的线,从西装的尾指传递给稀饭,这些线条不是红色,也不联结另一个尾指,它们纠缠起来勒入稀饭的颈脖和四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至于这是什么缘分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眯起眼睛,卷起高贵的尾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毕竟我是猫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